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政协原副主席吴正虎涉嫌受贿逾千万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4月21日上午,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吴正虎受贿案在浙江省湖州市中级法院3号法庭开庭审理。湖州市检察院指控他涉嫌受贿人民币1200多万元、美金41万多元。

  今年51岁的吴正虎,浙江省常山县人,农工民主党杭州市原主委,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据湖州市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殷莉华宣读的起诉书指控, 1999年3月至2010年初,吴正虎在担任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医疗设备、药品采购、人事招录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00多万元、美金41万多元。

  吴正虎被业界公认为治疗耳鼻咽喉肿瘤方面的专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今天的法庭上,吴正虎对检察机关指控自己有受贿事实没有太多异议,当庭悔罪,几度哽咽,表示自己案发曾多次想投案自首,但因涉及面子等原因,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他请求法院给予从轻判决,希望有朝一日仍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造福于民。

  法庭经过近一天的审理,宣布择日作出判决。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