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火爆 首日550人提货离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王优玲) 记者21日从海关总署获悉,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首日,三亚免税店销售火爆,售出商品超万件,并已有550人提货离岛。

  据了解,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20日正式试点实施。为确保对海南离岛免税业务有效监管和高效运作,海关专门配套研发了监管信息系统,包括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两部分。其中,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提供免税商店备案管理,免税品进口、登记、出入库、销售、核销和征税以及特殊商品处理等海关执法相关功能。公共服务平台则是向免税商店提供销售情况查询、登记等服务。

  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作需要,海关在免税商店及机场隔离区进行驻点监管,通过视频监控、检查、抽查和巡查等辅助方式,加强对免税品销售、运送、提取以及携运离岛全过程的监管,并对免税品从免税商店运至机场隔离区提货点的过程通过加封电子关锁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