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人将约花4.8亿英镑庆祝王子大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4月21日(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虽然市场一直忧心消费者信心不足,但是仅用来庆祝威廉王子大婚,英国人就可能额外消费4.8亿英镑。

  由Moneysupermaket针对2000名英国人所做的调查显示,有34%的英国人会通过某种方式庆祝王子大婚,而这些人人均消费约为29英镑,多用于购买啤酒和食物,用以组织聚会。而目前看来,大多数的英国人都会选择在家里,或者酒吧里看直播大婚,而不是上街庆祝。

  英国零售协会经济学家Richard Lim称,他们也对大婚对消费信心所带来的提振效应十分诧异,因为不仅是食品和饮料消费量激增,就连园艺店,玩具店和IT店铺也有望分一杯羹。

  因为"国王"与"王子"的童话而一向保持着神秘色彩的英国王室,一直是英国经济的一个核心驱动力:每年英国旅游业收入为190亿英镑,这其中接近6亿是来自皇室,与城堡以及皇家宫殿相关。

  回溯30年前,英国广播和电视媒体对全球7亿观众播报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当时英国经济也是处在"危机"之时,但那场当时耗资3000万英镑婚礼的高调全球曝光成为一剂强心剂,助力了英国经济进入又一轮的快速增长。

  这一次又是"同理",英国经济面临窘境,而可供提振人心的商机屈指可数,无非是"王子大婚","女王登基六十周年"以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之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Verdict

  Research的估算,皇家婚礼今年有望给英国增加62亿英镑收入,包括来自零售和旅游板块的直接收入,以及由于居民消费心理提振而产生的间接收入。

  英国平均每年游客为3000万人次,但是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4月份到6月份,游客数量减少了3%。所以,"亲眼目睹"王子公主的婚礼成为英国旅游今年的噱头之一。

  根据伦敦旅游网站Visit London的预估,依然是大约有110万人会来伦敦观看王子婚礼,这些人潮又会给伦敦带来大约8000万美金的收益,并在推高酒店房价的同时,还给当地居民机会暂时做回"房东",提供临时租房服务。

  王子大婚延长了银行家,让英国人在大婚前后可以享受连续2个长达4天的假期,甚至一些小企业会因此在整个礼拜关张大吉。通常的每个长达三天的银行假期会给英国经济带来60亿英镑的损失,比较而言王子大婚的那个4日假期给经济带来的影响并不算大,这也是为何英国工业联合会会担心假期本身会令一些产业降低产值,综合损失可能达到50亿英镑之巨。(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