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扎克伯格先生到华盛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近期以来,为重塑企业形象,破除对自己不利的政治障碍,保住自己的竞争优势,Facebook的公关活动力度陡增。MarketWatch专栏作家弗莱德曼(Jon Friedman)将这揶揄为“扎克伯格先生到华盛顿”,指出他们的这条路还是任重道远。

  以下即弗莱德曼的评论文章全文:

  当Facebook真正需要的时候,他们该到哪里去找自己的卡普拉(Frank Capra)?

  是的,这位传奇导演1939年名作《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的当代版本现在正在上演,Facebook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似乎正在将自己的公司打造成当年由詹姆斯-史都华(James Stewart)扮演的那位不切实际的社会改革家。

  Facebook希望改变自己侵害用户隐私权的负面形象。在热门电影《社交网络》当中,扎克伯格被描述为一个冷漠的管理者,这显然也无助于他形象的改善。

  周三,奥巴马总统来到了硅谷,参加了一次会议,试图向美国人说明他处理经济问题的方法,而Facebook显然也试图抓住这个机会,为自己构筑一条直达华府的渠道。《华尔街日本》周三的报道就直言不讳:“Facebook还在努力寻找一条通向华盛顿的道路。”

  或许扎克伯格有朝一日会想出更直接的晋身华府的办法。也许将来,我们会看到一部叫做《扎克伯格先生到华盛顿》的纪录片也未可知。

  人们完全可以说Facebook就像当初的微软(MSFT),成长得太快速,也太强大了。

  今日的世界完全是以光速在前进。昨日的媒体宠儿,今日就可能受到人老珠黄的诅咒,失去竞争优势。”前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一度看上去距离Facebook发言人的新身份只有咫尺之遥,但是他们要重塑自己的形象,仅仅一个吉布斯还是远远不够的。

  一个现代版的卡普拉需要些什么,Facebook就需要些什么。(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