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3月CPI同比升4.6% 创两年半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4月21日电 (记者 刘晨)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香港3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升4.6%,高于2月的3.7%,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通胀升温主要因食品价格、私人房屋租金和香烟价格上涨所致,预计未来将持续高企。

  数据显示,若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香港3月基本通胀率同比升4.4%,亦高于2月的3.6%。其中烟酒类3月升幅最大,达21.8%,主要因烟草税大幅上调所致;食品,电力、燃气及水、服装等消费种类的升幅在5%至9%之间;而耐用品消费则同比下跌3.1%。

  在今年首季度,香港CPI同比升4%;而在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12个月中,该指数同比升幅为2.9%。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3月进一步上升,主要与私人房屋租金持续上升、食品价格上涨有关,而烟草税上调和燃料价格的增加也推高通胀。

  发言人说,基于外围价格上升压力和本地经济表现强劲,通胀在未来数月将持续高企,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特别会关注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