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美航空对旅游分销商Sabre发起反垄断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早间消息,美国第三大航空运营商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 Group Inc)(LCC)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对旅游分销公司Sabre Holdings(以下简称“Sabre”)提出了一项反垄断诉讼。

  Sabre是一家全球性的旅游分销系统提供商,该公司是航空运营商与旅游社之间的中间人。据全美航空提出的诉讼称,Sabre对一些旅游社“实施了重大的经济处罚措施”,原因是这些旅游社试图不使用Sabre的系统预订机票。诉讼还称,如果全美航空寻求获得可直接联系旅游社的平台,则Sabre也会将全美航空排除在其分销渠道以外。

  目前,全美航空超过35%的营收来自于通过Sabre订票的业务。上周,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母公司AMR(AMR)也已经对全球分销系统运营商Travelport发起了一项类似的诉讼。(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