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AAR财团或将起诉BP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AAR财团大股东21日表示,该财团或将因BP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战略合作计划起诉BP,目前正在研究其可能性。

  新华社4月22日消息,俄罗斯AAR财团大股东、列诺瓦集团(Renova)总裁韦克谢利贝格21日表示,AAR财团或将因英国石油公司(BP)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战略合作计划起诉BP。

  AAR财团由阿尔法集团、Access工业公司及Renova于2003年成立。同年,AAR财团与BP联合成立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双方各占50%股份。

  今年年初,BP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股权互换及联合开发俄属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的战略合作协议,AAR财团对此协议表示反对,认为未经TNK-BP董事会批准,BP无权与俄国有公司建立战略联盟,因此申请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家仲裁法庭进行仲裁。该法庭宣布暂时禁止俄英石油公司实施协议,事情陷入僵局。

  韦克谢利贝格表示,AAR财团目前正在认真研究对BP提出诉讼的可能性,但他没有透露要求BP赔偿的具体数额。韦克谢利贝格同时强调,AAR财团并不打算出售其在TNK-BP的股份。此前有报道称,BP曾打算买断AAR财团在TNK-BP的股份,但因AAR财团要价太高,双方谈判破裂。

  俄政府总理普京20日曾表示,俄政府不打算干涉有关俄英石油公司战略合作计划,有关各方应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分歧。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