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金饰站上每克4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受标普调降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前景、欧债危机继续蔓延及国际通胀形势严峻等因素,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连续数个交易日上涨,纽约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和亚洲市场的现货金价均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受此影响,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原料金价也连续上涨,并且创下每克316元的历史新高。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省会市场的黄金首饰价格全线大涨,大部分品牌的金饰价格都超过每克400元大关。

  巴克莱资本分析指出,“目前有多种因素支撑金价走势,中东和北非的地缘政治紧张气氛,日本灾后的不确定因素,高通货膨胀的担忧,疲软的美元,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再发酵,美国经济前景的疑虑加剧可能降低未来加息预期等,都使得金价连续刷新价格纪录。”

  随着国际金价冲高,国内金银价格继续疯涨。4月20日,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首度突破每克315元大关,银价更创纪录达每公斤9500元以上,距离万元大关仅一步之遥。昨日,国内金价银价继续上涨,金交所现货品种Au9999盘中最高达到每克316.9元。上海金交所白银价格昨日最高更是达到每公斤9993元。

  记者昨日从省会市场获悉,黄金首饰的价格也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目前包括周大福、周生生等在内的多个品牌金饰已经超过每克400元大关。在郑州市农业路丹尼斯百货,周大福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几乎天天调价,目前的价格是每克404元,比上周涨了10元左右。”

  黄金白银的这波涨势持续已久,仅从今年年初开始算起,上海金交所的黄金现货价格就从每克300元左右涨到了昨日的316元,涨幅达到5%。

  与黄金相比,白银的涨幅更加惊人,今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上海金交所白银品种Ag(T+D)的开盘价是每公斤6660元,到昨日收盘,这个价格已经达到了9928元,涨幅高达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