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升破6.52人民币对美元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晓坤

  升破6.52

  人民币对美元再创新高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晓坤

  人民币继续小步快跑。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56,首度升破6.52整数关口,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改写新高纪录,即期市场汇价也同步大幅上行了138个基点。

  今年4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连续升破6.55、6.54、6.53和6.52连续4个关口,尤其是在近三个交易日里,升幅明显扩大,三日的平均升幅为63个基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上行72个基点,1美元报人民币6.5156元。至此,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升幅达1.62%。

  面对央行官员表态将增强汇率弹性以减缓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和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连续3日上行。昨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价收于6.5067,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38个基点,也连续3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海外升值预期也加强,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NDF周五延续升势,1年期NDF报6.3230/6.3260,而周四尾盘报6.3420/6.3460。

  尽管周四美国白宫表示政府与国会可能在6月前达成抑制财政赤字等协议,一度对美元形成支持,但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走低的态势并未因此改变。美元指数自周四创下近73.74点的三年新低后,昨日仍陷入小幅调整中,未见起色。截至记者发稿时,美指仅略微反弹至74.08点。

  交易员预计,从技术上看,美指短期或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但下周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利率决议,若美联储依旧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令美元继续承受下行压力。在美元持续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升值势头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