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今年进口增长有望继续快于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4月22日,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1年春季)》(以下简称“报告”),回顾2010年及2011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运行特点。报告指出,预计2011年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扩大进口政策支持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进口增长有望继续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

  报告认为,2010年中国外贸实现了恢复性快速增长,进出口已经恢复到危机前水平并再创历史新高,为“十一五”外贸发展规划目标的胜利完成画上圆满句号。2011年一季度,中国进出口贸易总体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结构进一步优化,平衡状况进一步改善。

  报告指出,2011年全年中国外贸发展环境总体有所改善,但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预计2011年中国对外贸易将继续平稳发展,但增长速度比2010年可能略有回落。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扩大进口政策支持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进口增长有望继续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傅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