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梅花集团拟定增募资 投建氨基酸制造等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祝建华

  梅花集团今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将向不超过10名对象增发不超过3.2亿股,以募集资金重点投入氨基酸制造、复混(合)肥生产等项目领域。

  此次发行价格不低于14.66元/股,拟投入募集资金约45亿元,用于三项目建设。包括,年产30万吨复混(合)肥综合工程、年产10万吨赖氨酸和1万吨核苷酸工程项目、年产6万吨苏氨酸和5千吨谷氨酰胺等小品种氨基酸工程项目,分别对应募集资金投入额为14亿元、13.9亿元和17.1亿元。上述三项目在运营期内平均每年新增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3.3亿元和2.6亿元。

  梅花集团于2010年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吸收合并梅花集团,实现了主营业务由输配电设备制造向调味品、氨基酸、复混(合)肥的整体业务转型。

  公告称,氨基酸产品是公司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增长点,公司欲借助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成熟的市场销售渠道,在巩固调味品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以氨基酸产品为新的增长点,同时拓展饲料生化与化工肥料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