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分配王中瑞思创二度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羽飞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刚刚在已披露年报中问鼎A股分配王的中瑞思创,昨日再度跌停,这已经是该股除权后第二个跌停板。

  昨日,刚刚进行完除权的中瑞思创开盘即大幅下跌,该股午后更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全天成交额为1.766亿。该股除权除息以及派发现金日为4月21日,该股 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转增15股,创下A股最牛分配方案新纪录。但在进行大比例除权后,该股不但未能走出填权行情,还连续大跌,让市场大跌眼镜。昨日已是连续第二个跌停,成为近期表现最差的高送转股。

  市场人士表示,除权后股价即下跌的案例并非少见,中瑞思创下月即将迎来解禁大限,同时一季报业绩下降均成为致使其下跌的利空因素。中瑞思创去年4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据其年报,公司在上市后的首个会计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

  但相比其业绩而言,其分配方案堪称豪华。以其除权前6700万股的总股本计算,10派15元的派现,公司需要支出1.005亿元真金白银,这一数字正好相当于去年一年的利润总额。同时在总计1亿元的现金红利当中,公司董事长路楠和董事俞国骅将笑纳近6760万元,成为最大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