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4月2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高,7月棕榈油期货合约收高58令吉,或1.8%,报每吨3,370令吉。

  综合媒体4月22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高,受买盘兴趣及隔夜豆油期货涨势支撑。

  棕榈油期货价格触及一周多来最高水准,因预期未来几个月亚洲及中东的主要节日将令需求增加。

  BMD基准7月棕榈油期货合约收高58令吉,或1.8%,报每吨3,370令吉。本周价格较前一周上涨4.1%。

  吉隆坡一交易商称,未来几个月需求将增加的预期及来自一主要农业公司的买盘兴趣推动价格在今日上涨1.8%。“价格可能在下周尝试突破每吨3,400令吉的阻力位。”

  不过,一些投资者预期下周价格将回落,因库存增加,本月产量继续超过出口需求。

  买家可能亦将推迟采购,直至印尼下调出口关税在5月生效。

  印尼关税下调可能削减马来西亚棕榈油需求,因对价格敏感的买家将选择从印尼采购棕榈油。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产国。

  吉隆坡一商品经纪公司的贸易官员称,如果4月船货仍低迷,本月末库存可能轻易就增至200-210万吨。

  船运调查机构ITS及SGS将在周一公布4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预估。

  周五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清淡,仅为19,959手,通常成交量为25,000手,因美国、新加坡及印尼适逢公共假日。周四成交量为20,020手。

  在现货市场上,6月船期的精炼棕榈油报价上涨17.50美元,至每吨1,187.50美元;

  即期现货毛棕榈油价格上涨40令吉,至每吨3,410令吉。

  BMD毛棕榈油期货持仓量为107,353手,周四为106,011手。一手相当于25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