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14个规划引领小散经济迈入产业大集聚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4月23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最近批复杭州、宁波、嘉兴、金华、舟山、衢州六市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至此,该省14个集聚区规划得到省政府的批复,产业发展迈入集聚时代。

  记者23日从浙江省发改委了解到,省政府最新批复同意了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和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

  浙江省政府批复指出,这些产业集聚区区位条件突出、产业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和潜力较大。

  浙江省政府此前已经批复同意了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绍兴滨海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

  当前,浙江已进入人均地区生产总值6000美元以上的发展阶段,既要破解产业层次低、布局散、竞争力弱等老问题,更要深入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效生态农业等新领域。浙江省社科院专家表示,在这一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各类经济功能区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载体作用,充分发挥产业、科技、人才集聚的优势,带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空间布局优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