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数百条锦湖轮胎召回 部分不合召回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4日虽然是周末,但沈阳各个锦湖轮胎指定召回点却依然忙碌着,根据记者从召回点搜集的数据看,截至目前沈阳已有数百条召回批次问题轮胎完成了召回。

  最快5分钟可检一辆车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沈铁路附近的一家锦湖轮胎指定检测点看到,负责给轮胎进行检测的技师正忙碌着。“现在已经比4月15日召回首日轻松不少了,虽然每天都会有来检测的,但最终符合召回更换条件的没有几个。”

  记者注意到,要求检测的车辆进店后,工作人员会先核对电话预约信息,随后检查轮胎的DOT号码、胎压、花纹外观等情况,并最终确定是否更换检测的轮胎。整个检测过程大约需要5分钟。如果需要换胎的话,时间就会长一些,大概需要20—30分钟左右。

  而位于西部汽配城的一家锦湖指定点负责人表示,已召回100多条锦湖轮胎,车主们不必担心因为排队换胎儿耽误用车,只要有货都能马上更换新胎,并保证与原轮胎型号一致。

  更换“病锦湖”数百条

  记者通过对锦湖轮胎更换及免费检测指定点采访发现,5家锦湖指定店的进展仍要快于4S店,每家指定店平均每天的检测数量大约为20辆,各店累计符合条件更换轮胎的数量大都在20条以上,有的指定店甚至已更换了100多条轮胎。

  而一家锦湖指定4S店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前来预约召回的有50辆车,由于型号不同,只能等更换的新胎到货后再通知车主回店换胎,与此同时,4S店召回原则上只针对其旗下品牌。

  这也就意味着,除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品牌以外的车辆将只能通过5个锦湖指定店进行召回、检测。

  锦湖事件引发连锁反应

  从被曝光到被召回,一个多月以来,锦湖事件所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让以往对轮胎知识一无所知的广大车主如梦方醒。

  在4S店选车时,以往只关心价格、空间、操控等几方面的消费者,一下子对轮胎这个配件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不管轮胎上的各类数据看得懂看不懂,先问清是不是锦湖轮胎再说。

  还有一些汽车保养店负责人表示,最近,来店进行轮胎检测的车辆是平时的好几倍,有的车主即便使用的不是锦湖轮胎也硬要给爱车做轮胎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