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常食苹果促进胆汁分泌防治胆结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防止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机酸可增加肠蠕动,对缓解便秘有一定作用。苹果中的纤维素也可疏通大便。

  治疗腹泻 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可有效抑制肠道的异常活动,具有收敛作用,故能治疗腹泻。将苹果洗净、去皮、去核,捣烂成泥,一天4次,每次100克。1周岁以下的小儿可服苹果汁,每次半汤勺,每日3次。急性结肠炎患者,吃些苹果丝,有较好收敛作用。

  降胆固醇 苹果中含有的果酸、维生素具有吸附胆固醇、并使之随粪便排出的功能,这样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吃苹果时,胆汁的排出量和胆汁酸的浓度都会增加,有助于肝脏排出过多的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

  防胆结石 苹果可增加胆汁的分泌,避免胆固醇沉积在胆汁中形成结石。

  增强记忆 苹果含锌较多,锌是构成核酸和蛋白质必不可少的物质。儿童缺锌可影响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损害记忆和学习能力。(戴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