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美元走势要看本周数据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一周美国将公布数个重要事件风险,这对市场判断美国经济的状况可能至为重要。在通胀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正逐月上升之後,这些数据可能会决定美元在未来数周的走向。周二市场将关注通胀压力如何影响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五美国将公布经济增长以及个人消费数据,这将显示物价压力是否正侵蚀美国家庭的购买力。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3月份跌至70的关键 水平以下後预期会维持在该位下方。市场现预期为64.5,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仍保持谨慎。房屋市场继续成为经济复苏的软肋,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抑制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但3月份新屋销售环比增长13%,显示如果房屋市场继续改善,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对消费者信心构成支持。但是如果公布数据再次疲软可能会为美元在新的一周继续下跌定下基调,因为市场很容易预期经济前景的恶化,接踵而来的就是消费下降,增长数据疲软。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史塔克表示,若欧元区成员国主权债务重组,有可能引发一场银行业危机,程度超过雷曼兄弟倒闭後的那场危机。据德国ZDF广播电台周六网站上刊登的评论,史塔克谈及美国雷曼兄弟倒闭所产生的严重後果,以此强调欧洲央行对希腊债务重组的反对态度。重组将是短视行为,且会带来严重弊端,"他表示,"最坏情况下,成员国重组债务造成的影响会更甚于雷曼兄弟倒闭。

  分析师表示希腊虽处在密切监控之下,但并非无力偿债,去年5月就国际救援达成一致後,希腊有可能偿还债务。对于欧元区债务重组的讨论是基于错误的假设,认为某个国家定会无力偿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调节计划是基于对偿债能力的分析,"如果无法确保改革计划完成後具备偿债能力,就根本不会提供援助。

  英国央行(BOE)5月份加息预期几乎落空周五,镑美在1.6510附近盘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中有6名委员支持保持利率不变,3名委员支持加息。多位委员担心经济增长和需求进一步受创。从4月份会议记录可以看出,英国央行不大可能在5月份升息。更多市场人士预期该央行将推迟加息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