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走秀网发声明否认售假 呼吁尽快建立电商法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领先的时尚电子商务平台以及互联网最高信用3A等级企业,走秀网保证所有商品均为品牌正品并拥有相关授权文件,可以在司法机关的要求下提供并配合调查;任何组织或机构如有疑问,应积极沟通或循司法途径解决;走秀网反对任何形式的炒作中伤,并保留一切追究损害走秀网声誉的行为和言论的权利。”4月23日中午,著名时尚电商走秀网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引发众多粉丝“围观”。

    事情的起因是, 4月22日,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在北京召集新闻发布会,称走秀网和嘀嗒团所售“公鸡”鞋为假冒伪劣产品。

    走秀网表态:只销售正品

    走秀网公共事务负责人邬颖茹告诉记者:“走秀网所销售的‘公鸡鞋’和走秀网其他商品一样,都是品牌正品”她表示,“此次事件的本质是因为我们网站上的‘公鸡鞋’不是来自于国内的经销商,而是海外经销商。从而国内经销商认为我们损害了他们的利益。”据邬颖茹介绍:“走秀网所售的“公鸡”鞋授权来自Le Coq Sportif品牌欧洲公司,并拥有相关授权文件,可以在司法机关的要求下提供并配合调查。”

    “如果有人或机构对该商品的真伪表示怀疑,应该采用合法的手段进行查询,并可提请质检局、工商局等部门,对商品质量进行检查。”她说:“走秀网尊重并遵守法律。对某批商品假冒伪劣的认定应该来自国家权威部门,而非来自某个公司或个人。走秀网保留追究一切损害走秀网声誉的行为和言论的权利。”

    走秀网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时尚电子商务公司,邬颖茹介绍说:“走秀网对海外商品的渠道来源一直把控得非常严格,从来只有三种:品牌自身;品牌一级经销商;大型百货公司。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商品的正牌与质量,所有的供应商在我们内部系统里都有唯一的编码和档案。”

   在走秀网官方网站看到:PICC中国人保为走秀网所售商品品牌都进行了“正品保证”。用户只要发现所购商品为非名牌正品,都可通过正规的保险理赔手续,得到全额赔偿。

    “100%正品是走秀网经营的生命线,也是走秀网能够发展到今天,成为时尚奢侈品电子商务行业第一的根本原因。” 邬颖茹说:“走秀网的理念就是将全球优质品牌商品以最具性价比的价格带给广大互联网消费者,这一点绝不会改变,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互联网B2C开放的经营模式。”

   电子商务挑战传统商业

    国家商务部在《关于促进网络购物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文件中,提出了“力争到‘十二五’期末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我国电子商务将呈现指数级的发展。

    当过亿的个人用户在使用电子商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旅游、支付等,传统的物流配送、消费观念、支付手段等都面临重大挑战。同时,由于电子商务具有互联网无国界、在虚拟市场进行的特点,使交易冲破地域限制可以在全球进行。而很多消费者通过B2C跨国购物发现:很多产品国内的售价与其他国家的零售价格相差很大,即使支付了全部的运输服务费用,仍然可以获得较大的价格差,通过网上跨国购物已经成为网络购物的最新趋势。

    但是由此带给传统的市场销售体系冲击无疑是巨大的。面对汹涌而至的电子商务大潮,不少人惊呼:“电子商务颠覆传统商业模式,销售渠道亟待重新变革。”

   行业法规亟待建立并完善

    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让该领域内的法律缺失问题更加不容回避。

    到目前为止,在国家立法层面上,与电子商务相关的法律,在全国人大通过的只有一部于2005年4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业内专家指出,由于我国还没有针对电子商务制定专门的《电子商务法》,有关电子商务行业的管理和规范,主要依靠国务院和各部委的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及规章等。而“散存于各主管部门的规章之间缺少呼应、协调,稳定性不够,正在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一大桎梏。”

    作为此次纠纷当事人之一,走秀网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建立并完善电子商务法律,为电商渠道正名,而不是任意地便被冠以“假冒”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