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将召开有史以来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乙纯

  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有史以来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美联储的透明度,而现在正是美联储最需要透明度的时候。

  为了给发布会腾出时间,美联储将议息声明公布时间提前到了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中午12点15分,并决定在下午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目前的计划是每个季度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即每两次议息会议开一次新闻发布会。

  由于美联储计划中的第二轮资产购买计划原定于6月底结束,按照惯例美联储将很快对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做出暗示。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本周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解答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

  对于美联储的决定,目前唯一确定的是美联储将维持目前的0到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但市场关心的更多。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按时结束QE2,同时表示仍无计划开始QE3。

  由于新闻发布会每个季度才召开一次,那意味着伯南克将需要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给出更为远期的展望。

  Signal Hill的董事总经理Doug.Godine也认为,市场可能希望得到更多信息,比如对未来一年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以及何时调升利率。不过如果美联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过多的信息,反而会使市场过度动荡。至于伯南克如何把握这种平衡,只有会后我们才会知道。

  另外,投资者还将结合本周公布的数据来理解美联储的言论。美国第一季度GDP预估值将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后一天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了3.1%,在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将会大幅放缓,主要原因可能是恶劣天气影响了美国的建筑和消费支出。

  由于财政紧缩,联邦政府支出和州政府支出在一季度可能大幅下挫,这将使一些投资者重新审视标准普尔公司上周调低美国主权评级的长期展望的影响。标准普尔的决定可能使美国政府更大力度地紧缩财政,这种紧缩将对经济造成压力,从而使美联储有更多的理由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也可以解释市场在标准普尔声明出台后的反应,在消息公布之后,股市先是大幅下挫,但在随后几个交易日收复失地;国债收益率没有大幅上升;美元则在短暂上升后大幅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