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需理性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关欣)

  2011年4月23日,时值股指期货上市一周年之际,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民生期货有限公司主办,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股指期货投资者风险教育与培训”报告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盛大举行。来自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的个人投资者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讲师李进做了题为“股指期货投资者风险教育”的报告,报告中就上市以来股指期货的运行状况和交易制度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透露一年以来还未出现强制平仓事件。

  之后,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张磊做了主题为“经济回稳、通胀回落、转型加速”的精彩演讲。张磊强调宏观经济发生改变,市场预期转好,并表示看好后市,预计今年行情将呈现一个平缓的“N”字型。

  最后,民生期货的杨永红副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指期货上市时间不长,本次报告会的目的一是希望广大投资者了解股指期货,二是让广大投资者更清楚其中的风险,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