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首例人民币IPO为何不火 定价可能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香港首宗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发售筹得104.8亿元人民币(合16亿美元),但投资者对其反应冷淡,突显人们对这一新生市场未来的担忧。

  此前各方曾预期,亚洲首富李嘉诚(专栏)旗下汇贤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将受到热捧。但是,在与基金经理马拉松式的谈判进行到上周三凌晨后,汇贤的承销商———中银国际、中信证券和汇丰将此次IPO的价格定在了每股5.24 至5.58元人民币指导区间的低端。

  面向香港散户发行的20%股票获2.5倍认购。

  接近本次IPO的人士将需求低于预期归咎于在各方忧虑欧美债务问题之际,投资者风险偏好恶化。

  ◎香港首例人民币IPO不火的原因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作为首只加入香港股市的人民币股票,投资者担忧交易后遭遇流动性不佳是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