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认购证可持续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港股将于周二长假后复市,回顾假期前恒指从低位反弹,短短两个交易日攀升超过600点,重上24000点关口。目前恒指不但站稳所有的重要平均线,RSI、KDJ以及MACD等其它辅助性指标也转好,尤其大市成交量并未受到假期气氛影响,仍能保持在700亿港元上方。相信在量价齐升的趋势下,恒指的技术走势后期有望进一步走好。

  港股休假期间,外围市场表现不一,尤其是内地A股与美股的表现差异很大,令夹在二者之间的港股处境尴尬。期间,美股升势凌厉,道琼斯指数突破12500点水平,再次刷新两年半新高。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理想反映复苏势头持续,加上投资者对企业财报寄予厚望,以及美元指数跌至两年低位,吸引资金流入美股,料美股短期强势还将持续。

  而与美股相比,内地A股连跌两天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从各地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可知,目前多个省份GDP增速放缓,这让市场对可能短期下行的经济增长感到担忧,令市场空头气氛骤然加重。不过,内地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业绩普遍优于市场预期,这会给大市带来支撑,估计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预期外围股市未来走好的概率相对较大,并不会给港股带来拖累,恒指仍有机会保持目前的上行趋势,短期目标可参考24500点。恒指认股证方面,若看好大市,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9467,行使价24900点,今年9月到期。反之,若看淡,则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9465,行使价23500点,今年7月到期。不过,在此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