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易所国债与企债指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在沪深股市周一均出现大幅下挫的背景下,25日交易所国债指数与企业债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再显疲态,股债跷跷板效应与债市依旧偏暖的气氛,共同推动了交易所债市的继续走高。不过,在经过前期持续多个交易日的走强之后,交易所债市后期回调风险也不得不防。

  上证国债指数4月25日高开0.04点报127.86点,再创历史新高,其后该指数基本呈现窄幅波动态势,全天震荡走低,最终以红盘报收。至收盘时,国债指数报127.83点,微涨0.01点或0.01%。当日交易所债市全天共成交0.25亿元,较上周五的1.63亿元有大幅度萎缩。从盘面上看,成交国债多数走低,期限特征不明显。剩余期限10年以上的05国债(4)下跌0.08%,报101.30元;03国债(3)持平于95.30元。

  企业债方面,周一上证企业债指数最高涨至145.35点的历史新高位,最低探至145.24点,收盘报145.33点,上涨0.06点或0.04%。当日企业债市场放量上涨特征较为明显,上海企业债市场全天成交额达9.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00亿元有大幅度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