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股指挫逾1.5% 资金逆市加仓银行、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资源、基建等权重股遭重创的打击下,A股市场人气遭受重创,沪深股指出现破位下行。但银行及消费板块有资金逆势加仓,分析人士认为,在周期修复后期及成长升温的前期,估值安全度高的金融地产及成长性和估值匹配度最高的消费股或扛起后市反弹的大旗。

  受IPO审核时间压缩,一些绩差公司逐渐浮出水面等消息拖累,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上证指数3000点整数关很快告失,创业板个股及权重资源、基建类个股大幅杀跌,严重挫伤市场人气,并引发做空动能集中释放,打击股指一波接一波向下寻底,虽然银行股苦撑一度推动股指回稳,但独木难支,午后大盘再度回落,最终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4.95点,跌45.57点,跌幅1.51%;深证成指报12508.01点,跌200.41点,跌幅1.58%。

  资金面上也整体呈现出大幅净流出的态势。据大资金流向统计,昨日市场出现90.9亿元的资金净流出,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机械、化工化纤、医药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出榜前五位,但银行、商业连锁、酿酒食品三个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居首的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额2.3亿元。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在经济和政策风险均未充分释放前,周期股继续大幅上涨的动力不足,而消费和成长股的相对估值依然偏高,且受供给增加和盈利难超预期的压制较大,因此一季度色彩鲜明的市场风格很难再二季度得到延续,清晰的行业轮动节奏也将逐步让位于公司和个股的选择。估值安全边际高的周期股、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将受到青睐,而主题投资将成为其中的逻辑牵引。他认为,受政策压制较大、估值安全度高的金融地产仍有继续修复空间;而成长性和估值匹配度最高的消费股将提前获得市场关注,五一假期的事件驱动将充当其阶段性行情的催化剂。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因央票到期的流动性红利即将结束,从场内资金方面制约了大盘进一步推升行情,而近期众多企业业绩低于预期,通胀、人民币升值加上货币紧缩的持续,使得大多数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开始担忧。后期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偏防御的医药、白酒行业机会;二是资源类板块结构分化所带来的机会,注重复合概念品种,具有新能源属性的资源类品种;三是后期受益于个税调整,大消费板块带来的机会,旅游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