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基金资产缩水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6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02只基金的一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由于市场风格切换较快,加大了基金赚钱的难度。在多数基金亏损的大背景下,基金规模也发生了较大变化。谁为基民赚到了钱?谁成为了亏损大户?有多少基金遭遇净赎回和净申购?本周,《基金一季报》栏目将给予持续关注。

  伴随一季报的披露完毕,各大基金公司的规模座次也重新排定。上海财汇数据显示,前三大基金公司旗下的全部基金总资产规模排序依次为:华夏基金2241.8亿元,易方达基金1589.13亿元,嘉实基金1506.3亿元。在前三大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虽然未发新基金,但仍稳居行业的“老大”地位;易方达屈居第二名,规模比嘉实多83亿元。

  此外,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的一季度总规模分别为1171.36亿元、1135.76亿元和1041.34亿元,分别排名第四到第六位。上述六大基金公司的规模全部超过千亿元,合计管理资产达8685.7亿元。而截至一季度末,61家基金公司的累计管理资产规模为2.42万亿元,比去年年底的2.52万亿元缩水1000亿元,这几乎相当于一家规模进入前十的大型基金公司的消失。

  与去年年底的规模相比,进入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中,一季度仅易方达、广发和富国等三家基金公司实现总规模的净增长,分别为易方达增15.38亿元、广发增5.06亿元、富国增1.16亿元。而嘉实、华安、大成、博时和银华等5家基金公司的总规模均出现大幅减少,分别减少96.7亿元、73.8亿元、69.2亿元、40.4亿元和36.7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一季度多数股基未赚钱,再加上部分基金出现赎回,因此基金公司的规模出现缩水是普遍现象。而部分基金规模未变,甚至实现逆市小幅增长,主要与一季度固定收益类产品表现较好有一定关系。今年一季度,全行业货币类资产规模增长迅速,绩优基金更是受到市场追捧。比如,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货币B在一季度的7日年化收益率多次达到5%以上,而易方达货币基金一季度规模也净增37亿元。此外,易方达旗下的三只债基一季度规模也净增14亿元。

  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