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布林带开口正收窄 黄金警惕短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易期货 朱亦林

  沪金日内跟随外盘走势,期金主力合约AU1112收盘每克上涨1.36元至316.69元。

  目前支持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依次为美元弱势、油价高企、通胀预期升温以及避险情绪恶化等。其中美元弱势走势是支持近期金价上涨的最大功臣。而主导美元走势的,是市场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预算案前景的不确定以及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另外,因中东局势不明朗,加剧了有关中东北非原油供应中断的忧虑,避险情绪急剧升温,这也对金价有利。本周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鉴于美元指数已跌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同时美联储政策会议一直是重大风险事件,所以本周正是对美元空头头寸获利回吐的理想时机。

  从技术上看,现货黄金虽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中,但布林带开口正收窄,预示金价可能陷入盘整;而美指也有止跌的迹象,金价从而承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适当减仓处理,保住部分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