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东莞调整准入门槛 3年纳税10万或直接入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东莞讯 (记者钟达文、谢华兴)昨日,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通过了《东莞市积分制入户暂行办法》、《东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会议确定了今年积分制入户分数线为130分。

  准入门槛也进行了重要调整。征求意见稿中的“3年纳个税15万元可直接入户”,改成了“个体工商户三年纳税12万元、其他人员三年纳税10万元,可直接入户”。

  积130分可入户

  昨日的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确定,今年新莞人积分制入户分数线为130分。根据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的数据,去年入户分数线较高的东城和南城,其入户分数分别高达140多分和170分,而一些“冷门”的镇区却拿到60分左右就可以入户了。

  根据昨日通过的积分细则,《计分标准》对在乙类、丙类镇街申请入户的分别给予15分、30分的引导性加分,适当平衡地区差异。

  乙类镇街包括石龙、万江、石碣、寮步、大岭山、大朗、黄江、樟木头、清溪、凤岗、桥头;丙类镇街包括中堂、望牛墩、麻涌、高埗、道滘、洪梅、沙田、谢岗、横沥、东坑、企石、石排、茶山。

  个体户入户须3年纳税12万

  对征求意见阶段市民争议较大的“3年纳个税15万元可直接入户”这一问题,东莞市联席会议重新进行了调整,规定“个体工商户三年纳税12万、其他人员三年纳税10万元,可直接入户”。

  根据东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东莞目前有能力在3年内纳税超过10万元的有大约7000人左右,而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的调研结果则显示,有能力在今年通过纳税、表彰等“准入条件”入户东莞的新莞人也有5万到8万人,“再考虑到这些新莞人未来会带上家人入户,这个数字最终可能达到10万到16万人,在东莞的人口规划尚未出台的情况下,入户条件应该要比较审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