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或转投海通证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一则大行首席经济学家将“转会”的消息日前在业内不胫而走: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或将转投海通证券。

  此前已有龚方雄、哈继铭、梁红等大投行首席经济学家亦相继“转会”,申万研究所的副总经理黄燕铭也已转投瑞银。首席经济学家们并非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但这些招牌人物身负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论和观点常常成为市场焦点,所以跳槽更受关注。

  此次传闻李迅雷转会的对象为本土上市券商海通证券。对此,李迅雷本人表示,目前自己的国泰君安人的身份变与未变并不确定,还正与公司商谈中,他个人的变动当以维护好国泰君安的公司形象及利益为前提。他认为行业内人员流动是正常的,不应看成是公司态度或者架构的问题。

  海通证券一位高管表示也听说了此消息,但目前并未见到正式任命。他猜测如果李迅雷能“转会”过来,或许会是首席经济学家并给予副总裁待遇。目前海通证券研究所的分管领导为公司总裁李明山。

  李迅雷原为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自国泰君安合并后,出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位,在他的带领下,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被称为中国明星分析师的“黄埔军校”。

  自2009年李迅雷卸任研究所所长,成为国泰君安的首席经济学家及国泰君安总经济师。虽然外界仍以“李所长”称呼他。但这在李迅雷是一个转型,他从过去的管理职务转向喜爱的研究工作,同时领衔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及协调公司内多个部门研究工作。李迅雷对自己这些年的亲身投入谦虚总结:“基本能胜任首席经济学家的角色。”

  不过,李迅雷的“转会”可能并不容易。他身兼不少社会职务,业内人士分析,他的任职受到上海金融工委的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国泰君安2周前刚发布招聘广告招募4名副总裁,其中一位副总裁,分管研究、机构客户及资产管理业务,要求协助总裁负责公司研究、机构客户及资产管理业务工作,领导研究、机构客户及资产管理团队制定推进业务发展的各项战略并组织实施,统筹公司研究资源,提升研究团队影响力,实现机构客户及资产管理业务年度经营目标。(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