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空力量不足 短期调整目标在29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失守3000点 中阴线破坏大盘短期上升形态

  股坛解码器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964.95点,跌45.57点,跌幅1.51%,成交1422亿元;深成指报收12508.01点,跌200.41点,跌幅1.58%,成交103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262.98点,跌108.29点,跌幅1.7%。创业板指报收975.18点,跌29.47点,跌幅2.93%。

  两市共有363只个股上涨,163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4.5。非ST类涨停个股10家,24家个股跌停。昨日上证指数低开震荡探底,开盘后直接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多数行业概念板块走势疲弱,盘中反弹力度有限,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以稳为主,切不可盲目进场抢反弹。

  技术解盘

  市场做空力量不足

  昨日早盘市场以跳空低开的方式确认了上周五的破位(跌破2661~2850的上升趋势线)。由于上周市场已经处于临界区域,多空的力量对比非常微妙。

  昨日跳空向下彻底宣告了空方的胜利,随之引发了连续下跌的推动浪。虽然盘中不断有抄底资金涌入,但量能始终不能有效放大,造成尾盘股指再度回落。

  从短周期指标看,大盘从2850~3067经历了一波完整的5浪上涨,昨日市场正在运行C浪下跌的过程。理论上的回调目标位在2940~2950之间,所以3067至今市场仍处于正常回调的范围之内。

  从分时图上观察,股指的回落速度较慢,显示做空力量不足,而且以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经过多日调整,大部分个股已经回落至重要支撑位上,未来产生反弹的概率较大。不过由于目前盘面弱势,短周期指标尚未构造出底部结构,同时成交量并未大幅萎缩,这些都说明市场暂时不存在大规模的交易机会。(大摩投资)

  主力动向

  杀跌目的在于诱空

  在早盘市场大幅下跌之后,午后两市大盘整体维持震荡,成交继续萎缩,股指失守3000点。从目前的情况看,股指虽然失守了多天均线,但是市场的整体形态依然没有被破坏,短线的调整有很强的诱空嫌疑。

  杀跌更多的还是诱空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虽然市场再度失守3000点,但是市场的中长期趋势依然没有改变,这点从60日线金叉半年线,年线也将在短期内弯头向上可以看出,这些都支持市场的上行。而虽然短线市场目前有一定的走坏,但是从整体上看,我们更偏向于目前的杀跌更多的还是诱空洗盘。其理由如下:

  一,市场多次冲击3050点依然失败后,股指需要一个重新蓄势的过程,而昨日市场选择向下,为后期的蓄势留下了时间和空间。

  二,昨日市场是题材和权重的齐跌,这和先前的跷跷板状态明显不同,权重的快速回踩,也可以让题材股完成最后一跌,为后市市场的正式冲关做好准备。

  三,我们知道在3000点一带市场的看涨情绪还是比较乐观,但是矛盾的是确实又显得谨慎,这样的结果导致市场很难放量上行,而主力反行其道地展开杀跌,这样可能很好地起到诱空洗盘的目的,为后市的冲关打下基础。

  四,当前政策的真空期,而外围市场又是新高不断的情况下,A股市场应该有所随行,但是股指却反向而行,同时在市场大幅报道外围热钱随时准备做空中国股市的情况下,市场却依然调整,这里面让人难以理解。

  最恐慌时机会来临

  五,从昨日盘面上看,跌幅较大的基本都是前期的强势股,而强势股的补跌往往是调整的尾端,往往最恐慌的时候,也许是机会来临的时候。况且社保、QIFF等市场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当前没有明显的出逃迹象,所以当前的洗盘可能性更大。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的调整虽然看起来比较吓人,但是诱空洗盘的可能性很大。(宁波海顺)

  热点板块

  近期A股市场反复振荡中,医药板块渐趋活跃,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三大题材赋予其新活力。

  一是产品价格上涨。二是我国出口战略的转变。三是新的医药新秀持续涌入A股市场,注入新活力。

  医药股新题材注入新活力

  在选择个股时,应关注两大类:

  产品价格上涨且具有一定垄断性的医药股。主要是化学原料药等品种,如永安药业、天药股份、仙琚制药、广济药业、东北制药等。东北制药对维生素C的产品价格上涨最为敏感。天药股份在搬迁后,或现盈利拐点。

  高成长性品种。主要是指拥有独家药品或未来拥有持续新药储备的医药股,如莱美药业、科伦药业、翰宇药业等。莱美药业经过持续的收购之后,业绩有望迅速释放。而拥有高科研投入的恒瑞医药等个股也可跟踪。 (上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