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场外资金暂不大幅跟进 期指仍以震荡偏弱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各地一季度经济运行初步核算数据陆续公布。从已公布的16个省份GDP同比增长速度看,除湖南和新疆两地GDP增幅略高于去年同期外,其余14个省份均低于去年一季度增幅,其中东部增速回落明显。房地产调控导致部分省份经济增速迅速回落。显示我国的经济增长正在由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政策驱动逐步过渡到由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和内生动力有所加强。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不存在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的基础。外汇储备增速不降下来,将会极大地影响当前的物价和房价的调控工作。即便是房价调了下来,也不排除资金流向其他市场,造成别的资产泡沫,增加全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成本,促使人民币汇率变相升值。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除O/N 期利率外全线上扬,1W 和 2W 期利率分别上涨50.64和6.58个基点。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走低,尾盘放量下挫。上证指数放量突破3000点大关,深成指数亦盘中突破12500点重要关口。两市成交小幅放量至2453.3亿,上证指数报2964.95点,下跌1.51%;HS300指数报3249.57点,下跌1.53%;深圳成指报12508.009点,下跌1.58%。

  股指期货方面,IF指数收盘3266.40点,下跌1.44%。IF1105收盘3261.20点,下跌1.41%。期指日成交量增1.8万手至15.5万手,持仓量39122手,日增仓1008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降至5231手,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量连续4日高居万手之后首次回落至万手之下至9244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量连续4日高居万手之后首次回落至万手之下,期指放量跌破3300点重要支撑,符合之前期指或将变盘的判断。沪深指数放量下行突破重要技术关口,盘中反弹无量。Shibor除O/N期利率外全线上扬,表明市场资金较为紧张。央行回笼资金力度不断加强,市场增量资金缺乏。期指后市仍以震荡偏弱为主。操作上,期指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场外资金暂不大幅跟进,密切关注3260点的支撑。(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