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下跌警报未解除 中长期多头待形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周五美国与欧洲主要市场由于复活节假期没有交易,因此外围市场并没有对我国主要指数做出指引,今日股指各主要合约与沪深两市延续周五的弱势行情,纷纷低开。盘中一路下跌,并无明显反弹的迹象。同时上证指数跌破重要30日均线支撑与短期支撑线2990一线,并向2950一线寻找支撑,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全天下跌1.51%,并收至最低价,全天成交金额为1,402亿元人民币,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8.2亿元人民币。从全天盘面上看制造业与采掘板块成为今日下跌的主要动能。从宏观面上看,我国正处一轮较强势的货币收紧周期中,紧缩下无牛市,短期内由于央行针对CPI过高而频繁动用货币工具,导致投资者认为央行短期内并没有放宽货币政策的迹象,导致做多情绪无法有效汇集,在上证指数达到3070面前多头显得力不从心;另一方面,近期政府通过媒体频繁的向市场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地产政策短期内将持续严厉的执行下去,投资者前期对地产政策的放宽变化的预期落空,并提高了后期将会有更严厉相关政策出台的预期,地产低估值的优势已经在前期被市场消化,在无更多的利多因素持续注入的情况下,地产板块正承受较大的下跌风险。从基本面上看,沪深两市已经连续6周呈资金净流出状态,制造业板块更是连续9周资金净流出,在资金收紧的大环境下,居民储蓄高居不下,使当前很难有更多的资金成为上证综指上涨的动力。

  另一方面,从本周起,美国将连续两周公布数组重要经济数据,同时,伴随着季报行情的结束,市场多头关注的热点将从公司季报转入对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公告会议结果的关注。因此,从本周起,我们预计美国股市将将进入一轮震荡期,也很难对我国提供更多的多头情绪支撑。我们也将积极关注每一组数据对未来的影响。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已经向下击穿了2990的短期支撑,之后的持续下跌应为大概率事件,并向60日均线寻求支撑,但我们认为,20周指数移动均线即2910一线应对上证指数支撑更加有效,相对于股指主力合约,我们认为IF1105也应在短期内持续下跌并下探至3220一线。同时,从沪深300当日买卖力度图上分析(见3.2),今日沪深300日依然处于超买状态,下跌风险溢价依然大于多头,短期内股指上涨的动能依然不明显,指引上涨方向的积极信号我们并没有看到,股指合约的集体走弱表明,做多动能并没有完全释放,短期下跌的警报并没有解除。

  综合上述因素,短期内,3070与基本面的因素制约了股市上涨的动能,指数短期向下调整的压力已经在逐步加大,短期空头趋势已经形成,并向下直至发现指引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号。但我们认为,从整体上看,对我国来讲,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央行很有可能减少动用加息或提准工具的频率,更有可能需要让市场自我调节,同时之前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延时效应正一点点在市场的显现。总之,我们的观点是货币政策的紧缩已经进入下半场,这种预期我们认为将在市场中逐步达成一种主流共识,并将有助于消除投资者对于加息的恐慌心里,使中国股市进入长期健康的发展通道,随着三大阻碍股市上涨的因素边际影响效力慢慢减弱,中长期的多头行情正一步步形成。

  二。后市展望:

  总之,从当前的情况看,基于宏观政策面,资金面,估值面与技术指标的综合分析,上证指数与股指主力合约均处于一轮上涨周期之内,货币调控政策已经进入下半场,频繁的加息与提准的边际效用逐步递减,调控政策的延时性正在逐步在市场中体现。虽然市场连续6周为净流出状态,但由于大权重板块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资金正从小板块逐步转移至金融与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一二级市场利差区域正向稳定,银行间内部资金供需平衡,成平稳状态。市场中名字资金流动性剩余量低于历史长期均值。上证指数自今年1月底的低点2661反弹至今,中期2840-2930目前具有较强的支撑。对于股指当月合约,而对于股指主力合约,中期支撑位3220一线。我们依然对上证指数中期上涨的观点保持不变。

  国投中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