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鑫期货:美元走软多空交织 金属分化总体趋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金1112,受美元持续疲弱走势影响,国际金价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但周线级别价格距离5周线已远,根据周线指标均已处于高位来看,短期不宜继续追高,建议多头适度逢高减磅,短期谨慎看涨。

  沪铜1107,昨天沪铜缺少外盘指引,受股指,上证股市大跌影响,开盘后震荡走低,期价跌破71000后跌幅收窄,反弹至均价71000附近整理,最终报收于70740点。持仓有所增加,但现货价格相对坚挺,短期继续维持收敛区间69500-73000的震荡格局。中期建议以空头思路为主,建议日内谨慎操作,高抛低吸或进行“抛铜买铝”的套利操作。

  沪铅1109与沪锌1107,最近铅、锌成为表现最差的基本金属,两个品种都受制于庞大的现货压力,特别是伦敦锌的库存自1995年来首次升至80万吨上方,显示锌供求矛盾不仅没有好转而更趋于严重。另外政策面,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存在,紧缩预期也在压制国内金属市场走弱于外盘,与LME锌、铅上周有所止跌相背离,沪锌、沪铅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更是向破位的方向发展,价格重心已有所下移。沪铅价格进一步缩小与现货价格的升水,再次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观察外盘节后开盘情况。总体而言,近期铅锌走势如期下跌,短期维持弱势震荡看法,国内铅的区间则可能在17500-19000之间,建议区间操作,高抛低吸。沪锌则建议空单持有,第一目标16500。

  螺纹钢1110,受现货厂商纷纷上调钢价影响,至使价格重心有所上移,但持仓逐步下降,多头并未主动拉升,短期看上方4900、4930一线压力较大,市场或有反复震荡。中期看,若后期宏观面未进一步恶化,终端需求能进一步释放,后期价格有望震荡上行,短期建议以观望为主。

  (华鑫期货 崇盛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