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船重工剥离资产意在深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船重工剥离资产意在深远

  近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将名下位于张家界的博海酒店房产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博海酒店位于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是一家三星级涉外宾馆,用地面积6574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57平方米,挂牌价格为2800万元。

  因《阿凡达》影片的热播,张家界风景区在国际上声名鹊起,博海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具有相当的市场价值。然而,武船重工在这时候推出博海酒店,却有着深远的意义:

  4月11日晚间,中国重工(601989-CN)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2.44元/股的发行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25亿元,预计以不超过53.6亿元收购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持有的武船重工、河柴重工、平阳重工、中南装备、江峡船机、衡山机械6家公司100%的股权及民船设计中心29.41%的股权。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内海军舰船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船舶制造、船舶修理及改装、舰船装备、海洋工程、能源交通装备及其他五大业务板块,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造修船及海洋工程制造企业之一,本次增发将是中国重工上市之後第二次资产注入,今年2月,公司刚刚完成了定向增发收购母公司民用船舶造修资产的计划,包括大连船舶重工等四家公司股权,涉及资产174.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