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中国因素刺激金价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冯亮 发展研究中心

  [广发看市]

  周一(4月25日),国内市场黄金期货各主要交易品种大幅上涨。主力合约高开高走,最终收红再创新高;其余交易的非活跃合约亦全线跟随主力合约飘红收高。上海黄金期货主力2011年12月合约价格周一收盘上涨1.36元,报316.69元/克,涨幅0.43%,成交量16162手,前一交易日为8958手,本交易日增加7204手;成交金额51.1亿元,前一交易日为28.2亿元,本交易日增加22.9亿元;截至收盘持仓量为44952手,前一交易日为42116手,本交易日增加2836手。

  操作建议:市场传闻中国人民银行打算按专业分类成立外汇储备投资基金,其中就包括贵金属基金,于是市场再度炒高金价至历史新高1518.26美元。不过,由于过去两天均为西方的假期,市场的流动性有所减少。特别在昨天北美开盘后,金价一度下跌至1500美元附近,这多少反映了市场一定程度上恐高的心态。本周的焦点是美联储利率会议,预计金价仍将保持强势,但不排除金价跌破1500美元的可能,而1490-1495美元是短线一个不错的进场点。总体来说,未来两周我维持对黄金看多的观点不变。

  [外盘评论]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新屋销售报告显示,3月独户新屋销量的环比增幅超出市场预期,新屋供应量降至1967年以来最低点,而房价依然低于上年同期。这份报告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在度过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低迷的冬日销售季后已开始温和反弹。美国商务部指出,3月的新屋销售环比增长11.1%,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30万幢,此前2月的销量上调至27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新屋销量将增至28万幢,将超过2月25万幢的初期公布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新屋销售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尽管3月的销量明显反弹,但依然明显低于经济学家心目中指示房地产市场处于健康状态的约70万的水平。

  因市场推测中国将买入贵金属以使其外汇储备多样化,现货金周一(4月25日)再度刷新纪录高点1518.10美元/盎司水平,本周市场将聚焦美联储政策会议。有关中国外汇储备已突破3万亿美元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权威人士透露,中国央行(PBOC)打算按专业分类成立外汇储备投资基金,其中就包括贵金属基金。中国此举不仅会刺激黄金需求上扬,而且也会对美元造成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