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Aeon信贷财务2011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Aeon信贷公布其截至2011年2月20日止年度业绩,纯利及每股盈利下跌3%至分别2.52亿元及60.2仙。该集团宣派末期股息每股16仙,全年每股股息为32仙,与去年相同。

  分析及评论:此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由于该公司推出分期贷款的推广优惠,导致息差收窄,故净利息收入下跌3%;且期内信用卡拖欠还款个案减少,使逾期收费下降,导致其他营运收入下跌12%。然而,由于个人破产个案减少,贷款减值开支下跌17%,为纯利带来支持。随著集团的银行借款获续期,资金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预料Aeon信贷今年的纯利将温和反弹3%。然而,除非集团在内地市场取得突破,否则该股获上调评级的机会不大。Aeon信贷5%的股息收益率具吸引力,我们因而给予该股持有评级,按预计盈利的11.0倍计算,我们把目标价略为调整至6.80元。

  分析员:李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