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保新规影响保费收入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保险三巨头相继公布首季保费收入情况,在新会计准则下,截至3月底,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230亿元,同比增长11.5%,太平洋寿险实现保费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13.73%,平安寿险保费收入640亿元,同比增长25.55%。

  从保费增速来看,平安在三家公司居首。但值得注意的是,平安3月银保保费仍为负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受银保新规影响,平安银保渠道仍面临一定的压力,而除平安外,中国太保3月保费增速放缓,也与银保新规有关。

  数据显示,太保寿险在2011年首月实现保费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1.46%之后,2月份和3月份保费收入分别为102亿元和104亿元,同比分别仅增长4.08%和7.22%,拖累一季度寿险保费增速大幅下滑。

  中国人寿自1月保费收入创下单月保费收入新高以来,在2月初上调了万能险的结算利率,2月份单月保费增速回升至14.5%,高达407亿元,3月单月实现保费收入384亿元,保费增幅较为平稳。 (乔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