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意欲驱逐Forest实验室CEO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本月向Forest实验室CEO霍华德-所罗门(Howard Solomon)发出通知称,美政府打算将拒绝与他进行商业合作。这将意味着Forest实验室无法再将生产的药物卖给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医疗补助计划及退伍军人管理局。如果美国政府实施该禁令,Forest将不得不抛弃自己现年83岁的CEO,以维护公司利益。

  没有一家制药公司能承担失去联邦政府这位大客户的损失。此举是奥巴马政府追究制药公司高管责任,而不仅仅严惩公司的努力之一。美国政府曾试图控告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关的华尔街高管,但成效不大。

  去年,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宣布将开始对制药公司高管执行社会安全法案下的一项管理政策。根据该政策,若制药公司犯有刑事罪,政府能禁止制药公司高管与联邦政府进行商业合作。该机构称,即便高管不了解自己公司的犯罪行为,他也能被勒令禁止参与政府项目。而倘若该高管仍留在公司,将牵连整个公司被排除在政府项目之外。

  Forest案件起源于针对该公司最畅销抗抑郁症药物Celexa 和Lexapro的调查。去年9月,Forest与政府达成认罪同意书,该公司将因上述药物的营销不当支付3.13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款。

  美国联邦法院在今年3月了结了该案。Forest实验室发言人称,他们对几周后收到意图发布禁令的通知书感到十分震惊,因为其CEO所罗门并没有被政府指控有不当行为。

  所罗门在1977年成为Forest的首席行政官,并将该公司从当初的维生素补充剂生产商打造成一家年销售额超过40亿美元的国际化大公司。(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