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火股份:业绩下降源地质问题 不影响长期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王师

  2011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7.82亿元,同比增长47.16%;完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36.65%,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但利润低于我们预期,主要原因为两方面:1、铝业务虽扩充速度较快,但去年河南省上调耗能企业用电价格至0.57元并延续至今,给公司电解铝生产带来较大成本压力;2、公司旗下盈利能力最强的梁北矿在开采过程中遇到断层,地质因素导致梁北矿从春节前开始产量下降。

  梁北矿去年单矿利润超过5亿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40%以上。高价格、低成本使梁北矿具备极高的销售毛利率。今年第一季度该矿收地质问题导致的产量下降是暂时性的,5月起单月产量即可恢复正常。建议持续关注梁北矿扩能事件,未来该矿产能可能由90万吨/年扩充至240万吨/年,届时公司煤炭业务总体毛利率将被显著拉高。

  神火股份以生产无烟煤为主,而无烟煤是第二季度提价可能性最高的煤种。截至4月24日,神火股份所处的永城地区无烟精煤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1%,比今年年初上涨18%。

  随着原油价格逐渐走高,煤化工成本优势开始逐渐显现,化工用无烟煤的需求将得到有效拉动。

  由于断层影响公司煤炭产量,我们调低神火股份2011年业绩,预计公司2011-13年EPS分别为1.42元、2.07元和3.04元,分别对应18X、12.36X和8.4X动态市盈率。我们认为短期地质问题不足以改变公司未来高成长的投资属性,依然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