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政部称中美高层下月或商讨汇率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6日消息,美国财政部4月25日表示,美国与中国将于5月9日至10日在华盛顿举行高级别会谈,汇率和债务问题可能会成为此次对话的主要议题。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作为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东道主,中方代表团则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栏)和国务委员戴秉国率领。

  报道预测称,汇率和债务问题可能会成为此次对话的主要议题。目前,美国正努力促使中国让人民币以更快的速度升值,而中国则越来越对美国的巨额预算赤字感到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决定在举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推迟就中国是否操纵汇率做出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