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回暖 上海个人房贷出现恢复性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今日新浪财经从上海银监局获悉,随着住宅成交量回升,上海3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出现环比增长。相比之下,沪房地产贷款3月仅增加48.18亿元,增速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放缓。

  上海银监局表示,随着市场对于年初颁布的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逐步消化,3月份房产交易量出现反弹上升。有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680套,环比2月份大幅提高125%。受此影响,银行房贷受理量有所增加,3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2.71亿元,环比多增13.62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上海新增个人房贷曾出现骤降,29亿元的新增个人房贷量比今年1月份环比减少近一半。

  而进入4月,上海住宅出现价量齐声的局面,上周上海更是在成交涨幅超过30%的同时,创下了周均价破3万元/平方米的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房地产信贷依然被严格控制。截止3月末,上海主要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4872.04亿元,当月增加48.18亿元,环比少增22.27亿元;增速同比下降14.8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贷款在政策调控和规模控制的双重影响下,增速自去年6月份以来持续减缓。

  4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地处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华南的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据悉近日督察组已经返京,督查结果经汇总后,将酌情对社会公布。而近期京沪等地楼市回暖,引起市场对进一步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预期。(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