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

行业景气继续向好和偏低的估值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白色家电是我国家电行业中盈利能力强、增长稳定的行业。从子行业来看,冰洗行业受益政策刺激较大,而空调行业的天花板还远远没有到来,高增长依然可以期待。然而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却明显偏低,后期有修复的潜力。

☆☆☆★

国内空调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销量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出口市场增长情况也再度超出预期,预计四季度空调销售情况将保持显著增长,将青岛海尔2011年EPS提高至1.7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估值回落和良好的业绩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银行未来一个季度将出现基本面的真空期,息差,定价,不良资产,贷款政策等问题都不会有新的变化,因此股价表现主要受到宏观经济的扰动。从目前的政策观察看,依然是维持“紧货币”、“紧监管”的政策态势。基于一季度以来的经营形势看,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估值层面而言,与其他行业相比,整体板块依然有优势,因此继续看好行业表现。

☆☆☆★

在宏观经济大周期复苏的背景下,基于对商贷通商业模式的高度认可,未来三年民生银行的息差水平将继续扩张,利润和收入增速可保持在30%以上。伴随着净息差和净利差的扩大,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占比提高,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将超越同业,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9、1.14和1.5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零售

五一消费旺季的来临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个税起征点上调后,有助于降低税负水平,对消费的拉动效用显著,预计后期仍会有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等实质性政策出台。目前零售行业利空基本出尽,股价基本反映了行业的不好预期,随着行业政策的不断推进和良好的一季报情况,建议增加对行业的配置比重。

☆☆☆★

大商股份一季度业绩显著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收入增长加快、费用率降低,业绩反转趋势得以延续,同时也是多年来第一次报出高单季盈利。公司是零售板块业绩反转和物业价值双重典型代表。2011年市盈率34倍,并不便宜,但预计2011年收入有望达到297亿元,P/S值只有0.4倍,处于板块最低水平之列,中长期改善空间大。同时,公司按物业价值测算的每股NAV能够达到63元,股价具备坚实的价值支撑。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