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铁扩张的最大限制是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黄家玮

  中国中铁(01186)公布了其10 年业绩, 纯利同比增8.9%, 较预期略低, 主要因为其磴发费用的增长超于预期。新签合同金额及未完成订单总额分别为7,350 亿元(人民币, 下同)及9,670 亿元, 同比增22.27%及42.27%。

  我们认为铁路基建投资目标下调对公司不一定是件坏事, 因其可以将更多资源用于较高利润率的领域里, 如矿业的开发及房地产开发。公司亦预期到2015 年该两个分部会各自产出30 至40 亿元的纯利, 到时会达到整个公司纯利的50%。

  由于矿业及房地产开发都是资本密集行业, 我们认为公司的资本开支于未来数年会加速增长。由于其净负债比率并不低, 公司对新资金的需求将会十分大。我们认为公司至少要有105 亿元的以股权筹资方式所获得的新资金才能足够应付其需要。

  以4.43 港元计,公司正以8.6 倍的11 年预期市盈率交易。轻微下调公司的11-12 年每股盈利预测4.3%及6.2%至人民币0.423 元及0.488 元以及初始给予13 年每股盈利预测0.536元,调低目标价至5.95港元, 对应11.5倍11年预期市盈率。因公司的估值吸引, 维持 “买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