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期货:黄金获利回吐盘乍现 回调压力加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比亚政局依然胶着,叙利亚和也门的暴乱升级;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为8.1,远低于前值的24.1;穆迪将日本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5%下调至增长1.0%,前景趋于黯淡;中国一季度外汇储备首次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央行正准备成立包括黄金等贵金属基金在内的外汇储备投资基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正考虑出售部分海外业务和资产,旨在帮助为受损福岛核电厂核泄漏所致损失融资,潜在资产和业务销售可能融资数千亿日元。美元指数维持在74关口上方窄幅震荡,美联储公布的利率决议将指引未来走势。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反弹,商品价格纷纷回落,美股下跌削减市场对于风险资产的需求。NYMEX原油期货收盘微幅下跌,但是汽油期货升至近三年来最高水平。

  COMEX黄金期货25日收盘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COMEX 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报1509.10美元,涨幅为0.4%,此前曾触及1519.20美元的历史新高;现货金受获利回吐盘打压,冲击1520美元失败后一路下滑,并最终小幅收跌,最高触及1518.10美元,最低下探1502.40美元,收报1506.40美元,下跌0.20美元,跌幅0.01%,现货金今日收于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期银价格再度创下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COMEX白银期货收盘温和上扬,盘中一度暴涨8%直逼1980年的纪录高位,但上攻失败后受压于技术性抛盘而大幅回落,成交量创历史纪录。Comex5月期银上涨1.09美元,报47.149美元,涨幅为2.4%,盘中最高触及49.82美元。分析人士表示,本交易日期银走势的剧烈震荡凸显出白银的波动本质。白银是2011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主要商品,自2010年8月美联储(FED)暗示将有新的宽松措施以来,期银已暴涨约150%。

  沪金1112合约小幅低开,早盘弱势下探,午后颓势依然。开盘价313.49,最高价313.51,最低价312.25,收盘价312.80,下滑1.12%,结算价312.91,成交28,688手,减持3320手,持仓41,632手。

  加拿大丰业银行4月25日的贵金属评论,Comex主力期金在连续8个交易日收高后的首次收低,盘中刷新纪录高位1518美元,目标指向1528美元。Comex主力期银盘中逼近纪录高位,若下个交易日收低,则会触发卖出信号。Comex主力期金/期银价格本交易日几乎收平于31.74,盘中创下新的纪录低位30.54。

  利比亚政局依然胶着,叙利亚和也门的暴乱升级,日本灾后存在不确定因素,全球通胀势头难以遏制,欧债问题再次发酵,国际原油飙升,美元疲软。金价强势进入后千五时代,近期涨势意犹未尽,泡沫继续膨胀,隔夜Comex期金连续六日收创历史新高,但是获利回吐盘乍现,冲击1520美元失败,谨防黄金市场多头蜂拥离场,出现羊群出栏效应。

  广州期货研究部 李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