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国家税务局系统政府采购工作要点日前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袁瑞娟

  国税将稳步推进批量采购

  本报讯 记者袁瑞娟报道 按照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的要求,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国税系统今年将积极推进批量采购、科学编报政府采购计划和信息统计等各项集中采购工作。这是日前发布的《2011年国家税务局系统政府采购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中明确提出的。

  据了解,按照2011年国税系统政府采购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财政部对中央单位推进批量采购工作的要求,《要点》明确,今年国税系统政府采购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展开:

  一是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坚持总局和省局两级集中采购,严格执行公开招标标准;加强分散采购管理,加大部门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税务票证印制等项目省局集中采购力度,规范税务票证印制政府采购管理;按有关规定将工程项目纳入政府采购管理,逐步扩大工程政府采购管理范围并提高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批量采购,开展试点工作。

  二是科学编报政府采购计划和信息统计。根据财政部2011年政府采购计划和信息统计工作的布置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计划、执行情况和信息统计报表的填报和管理工作,提高政府采购计划、执行、信息统计的操作技能和比对、分析能力。增强工程采购等采购信息统计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强化政府采购基础数据管理。同时,做好重大项目政府采购工作。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抓好金税三期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招标采购工作;做好税务制服、金税运行维护和各类税务发票等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

  三是继续加强和完善协议供货采购。总结协议供货采购工作经验,研究探索协议供货管理模式和方法,进一步引入中关村价格指数完善、改进招标方案,做好新一轮协议供货招标工作;加强协议供货全过程管理和供应商跟踪管理,逐步建立产品型号和价格定期更新机制、基层采购信息反馈机制、供应商履约情况管理机制,完善协议供货网上竞价平台系统建设。

  四是完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建立健全政府采购操作规范,优化采购流程,规范采购秩序,实施科学管理,提高采购效率;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各项管理制度,研究拟定国税系统政府采购合同管理办法、开评标管理办法、档案管理办法等专项管理办法。

  此外,国税系统今年还将加强政府采购专业化队伍建设,健全机构,强化政府采购组织保障;组织开展国税系统政府采购检查和考核;构建国税系统政府采购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