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省将扩大政采信息统计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田冬梅

  本报讯 记者田冬梅报道 今年,浙江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将在单位范围、资金范围和对象范围上进行扩大调整。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公布《关于做好2011年全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为满足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议》谈判研究及应对工作需要,从2011年开始,该省将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编报范围作出调整,调整后统计的范围较往年明显扩大。

  《通知》明确,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编报工作在单位范围扩大调整的基础上,将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纳入统计范围;在资金范围上,包括采购人全部使用或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的采购行为,即将财政综合预算管理的各项预算资金和以政府信誉或财产担保的借贷资金,以及属政府所有或由政府管理的其他资金,包括单位自筹资金等纳入统计范围;在对象范围上,包括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年度内采购的各类货物、服务和工程项目。其中对于工程类项目,即使采购程序适用招标投标法,只要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的,均纳入政府采购信息统计范围。

  此外,《通知》提出将对2011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编报工作(包括统计基础工作、报表报送情况、报表质量、分析质量等因素)进行考核评比,对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