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医疗:业绩大幅增长 并购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孙亮

  公司近况:

  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净利润0.2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234.4%,超出我们预期。我们预计2011年全年公司利润增速达63%,业绩反转趋势完全确立。

  评论:

  未来三年复合增长超50%。消毒供应中心建设、新版GMP改造、大输液灌装灭菌设备销售以及手术室一体化改造带动2011年和2012年分别实现60%左右增长。2012年新品推出带动2013年继续维持50%以上增长。

  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两线拓展。未来公司将围绕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两条主线进行业务拓展,迅速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预计今年,公司在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并购,以及医疗器械自研新品推出等方面均将有所斩获。

  管理层激励释放业绩动力。2010年管理层提取激励基金八百多万。该激励基金和净利润以及净资产挂钩,从而促进公司在不断提高经营业绩的同时,扩大外延式并购。从而带动业绩资产持续高增长。

  管理效率提升和产品结构调整缓解成本费用压力。钢价上涨是影响公司业绩增速的最主要因素,但通过管理效率提升,成本压力大大缓解。我们预计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仍维持在60%左右。随着管理和营销效率的提升、自研新品的不断推出以及新业务领域的拓展,预计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

  估值与建议:

  我们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0.73元和1.1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2012年PE分别为43X和28X。基于业绩反转趋势确立、实施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外延式并购,并启动融资计划,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