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黄金:资源储量大幅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 杨宝峰

  资源储量翻番。根据公告,本次定向增发项目总投资约69.58亿元,不足部分公司将自筹解决。其中,18亿元拟用于收购约含112.46吨黄金储量的新立探矿权;5亿元拟用于收购约含23.21吨黄金储量的寺庄探矿权;21.5亿元用于收购约含158.45吨黄金储量的东风探矿权;6亿元拟用于收购归来庄公司69.24%股权,归来庄公司拥有露天和井下两个采矿区,金金属资源储量约20吨,2010年实现利润总额2.48亿元。公司另拟投资4.7亿元增资莱州公司建设三山岛金矿8000吨/天扩建工程。据我们估计公司完成本次收购后,资源储量将达到700吨左右,资源储量接近翻番。

  扩大生产规模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本次募集资金拟收购探矿权中的新立探矿权、寺庄探矿权分别位于公司持有的新立金矿采矿权和寺庄金矿采矿权之许可开采范围周边,本次探矿权的取得将有助于公司延伸扩大新立金矿、寺庄金矿之许可开采范围,可集约开采并利用现有选矿能力,降低开采成本,增强盈利能力。通过实施三山岛金矿8,000吨/日扩建工程,可以对三山岛金矿各矿区的矿石进行集中提升、集中运输、集中选矿,有利于公司对黄金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利用,形成规模经营,降低采矿成本。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随着公司采选能力的提升,后续生产流程的产能将充分释放,公司的黄金产品产量及经营业绩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我们对黄金持续看好主要因素是:1)地缘政治因素、欧债危机、核泄漏问题都推动黄金避险求;2)欧洲央行加息导致美元弱势;3)粮食、原油、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造成通胀的压力加大。黄金近期价格连创新高,上周收盘达到1508.57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我们认为黄金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估值和投资建议:我们假设2011年黄金均价1450美元/盎司,矿产金产量为22吨。预测公司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8、1.65、1.72元。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潜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金价涨幅低于预期,人民币大幅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