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高官回应菜贱伤农:力争做好农商协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面对当前的“菜贱伤农”问题,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与农业部门一起力争做好农商结合和协调,给农民传递好信息,真正把终端的农产品价格带来的好处落实到农民的身上。

  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4月11日至17日,中国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降9.8%,三周以来已累计下降16.2%。2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本月11日至20日全国50个大中城市蔬菜价格。大白菜继续下降至1.79元每公斤,较2月份下降近13%。

  今年春天,菜价的暴跌是中国菜农不得不面对的事实。8分钱一斤的卷心菜让山东济南历城区唐王镇的韩进明白,自己的6亩卷心菜地要赔掉上万元。为此这位农民在绝望中选择自杀,引起了全国对“菜贱伤农”的关注。

  傅自应在此间表示,中国的城镇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供求决定价格,这样的市场规律越来越成为国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部分。首先国人要敢于面对、善于面对,同时大家也要有信心。中国现在5万多亿美元的经济总量,8万多亿的国家财政收入,中国政府在处理一个菜价上没有这个能力?所以希望大家对中国政府在这方面要充满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