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对闲置满两年土地年底前依法无偿收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沈阳4月26日电 (孙林)据辽宁省政府官网26日消息,今年3月至今,该省对历年来批准的5千余个批次近万个项目的用地情况进行了实地核实,将对闲置满两年以上符合收回条件的土地,年底前坚决依法无偿收回。

  在此次开展的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利用工作中,辽宁省政府组成14个督察组,每个督察组负责督察一个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利用情况。

  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各督察组督促各地区对批而未供土地制定详细具体的供地方案,要在6月底前供地率达到100%。同时,督促各地区对清理出的闲置土地依法进行处置,对闲置满一年、不满两年符合征收土地闲置费条件的土地要依法收取土地闲置费;对闲置满两年以上符合收回条件的土地,2011年底前坚决依法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根据要求,各地区要在6月底前向省政府书面报告此次土地清理利用工作情况,省政府督察组对各地清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没有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地区,除依法收回土地外,2012年将不再分配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