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二季度GDP增长9.6%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韩晓东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向中国证券报独家提供的报告认为,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将呈现以稳为主的特征,GDP增速为9.6%左右。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预计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5.0%左右,工业生产者价格(PPI)上涨6.8%左右。

  报告认为,受到货币政策转向、节能减排与经济增长“联动挂钩”等宏观调控政策的约束,初步预计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9.6%左右,继续在合理的潜在增长区间运行。但今年以来我国投资、消费和出口的实际增速均在下降,一系列高频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长和物价上涨的抑制效应在3-6个月后逐步显现,有可能导致下半年经济出现小幅减速趋势。

  报告预计,西亚北非政局动荡和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泄漏危机两大事件增加了世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并会明显加大全球通胀压力。对我国来讲,目前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已经较大,M2增速回落至调控目标附近,货币政策需要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政策效果观察期。